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上级纪委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研究部署我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

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对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部署。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绪剑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安排。副校长明清河、李目海、李丽清出席会议。

曹胜强在讲话中肯定了2019年度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曹胜强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越是这种关键时刻,越要用强有力的纪律保驾护航,越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决议决定上来,深入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曹胜强就贯彻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深入落实上级纪委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安排,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政治监督的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要任务是“两个维护”,必须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办学治校全方位。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好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见效,关键要抓紧抓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上,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落地。三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坚决整治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激励党员干部担当进取,增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四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健全监督体系,强化内控措施,严格日常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校纪委要突出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规范问责,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曾宪明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从校党委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及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作风督导检查六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四个方面对2020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路绪剑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了取得的成绩,谈了认识和体会,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部署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李东在主持时指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校党委统一部署,深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新效能、拓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李东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把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会议要求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及服务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细化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和带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开展了警示教育,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保障—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19》。

本次会议采用设分会场形式举行,副处级以上干部在综合楼报告厅主会场参会,科级干部在分会场多媒体楼106室和206室通过视频直播同时在线观看。

(文/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   图/李申磊、焦成冉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办公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98 邮箱:zzxyjwxjk@126.com 版权:枣庄学院纪委监察处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