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 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校纪委组织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的重要指示,学习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省纪委监委《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绪剑主持学习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工作任务,就校纪委下一步如何履行好监督职责,路绪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监督本职,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没有取得全面胜利,常态化防控任务繁重,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的思想。校纪委要继续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持续加压用力,不断压实各级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的责任,确保不让疫情踏进学校大门一步。要保持监督检查频次,采用明察暗访结合的方式,发挥纪检干部和纪委委员作用,共同把监督工作抓实抓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以发现问题为主要目标,哪里容易发生问题就奔哪里去,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要精准,问题不精准就会影响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三是要监督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要求,监督检查不能走马观花,在加大检查频次的同时更要追求质量,不能以坐在办公室要数字代替实地察访,不能搞“枪口抬高一寸”,监督的枪口高了一寸,被监督单位就会对自己、对工作高一尺。马上面临暑假,校纪委要紧紧围绕学校部署要求,持续跟进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坚持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教师和学生的教育监督管理。

会议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进行了解读,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掌握、遵守、运用法规,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校纪委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文/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办公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98 邮箱:zzxyjwxjk@126.com 版权:枣庄学院纪委监察处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