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青廉课堂”作用 助力新时代新岗位建新功

作者: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意见,8月27日,枣庄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暑期培训班。期间,校纪委和宣传部、教务处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为150余名秋季新入职青年教师开设第二期“青廉课堂”,开展师德师风和廉洁从教教育。

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同志代表学校对新入职青年教师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希望青年教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刻在自己职业初心与事业使命的标尺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敬业乐群。二是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德操和风范。希望青年教师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自觉成为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三是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理念和信心。青年教师要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凝心聚力,全心全意投入到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中,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青廉课堂”邀请曲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专家教授分别作了《新时代高校教师需要什么样的师德师风》《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线上报告。

“青廉课堂”后,新入职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思想,对标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加强自身理想信念教育,扣好廉洁从教从业的“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今后,坚持终身学习,坚持守正创新,在教师这个伟大而光荣的岗位上奋斗磨砺,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挥自己应尽的义务,为枣庄学院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办公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98 邮箱:zzxyjwxjk@126.com 版权:枣庄学院纪委监察处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