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宣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绪剑主持并讲话,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学习会上,全体人员结合学习情况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结合工作实际,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政治监督机制,落实好政治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路绪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指南针,是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伟业的动员令。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向全国人民和世界明确宣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对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谋篇布局,坚持两步走的战略部署不动摇,确定了未来五年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目标任务。

路绪剑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服务和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一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10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二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要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要结合工作开展自学,在学习中要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把稳为民“方向盘”、抓住工作“着力点”,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在工作中落实。

研讨会后,全体人员对前期开展办案安全和“走读式”谈话专项学习分别进行了查摆剖析总结。路绪剑总结时强调,开展办案安全工作专项学习,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自我革命、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开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依规依纪依法办案是对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的政治要求,确保办案安全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使命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稳中求进总基调,始终坚持把办案安全摆在纪检监察工作首要位置,不断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规范程序,拧紧办案安全工作链条。要牢固树立“无安全不办案”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谈话前安全防控、谈话中全程安全管控、谈话后跟进安全随访三步程序,切实守住安全文明办案的底线,维护好安全稳定大局。要提高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同志式”“帮助式”审查调查,努力做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坚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品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随时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认真对照整改,确保此项工作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办公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98 邮箱:zzxyjwxjk@126.com 版权:枣庄学院纪委监察处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