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绪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12月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绪剑在市中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党委巡察办干部、二级单位党总支(党委)纪律检查委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路绪剑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从“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等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路绪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报告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引领民族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百年大党再出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思想航标和时代答卷,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路绪剑强调,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重要政治使命、历史使命。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路绪剑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主题党日学习的核心内容;要用好载体平台,利用“网微报刊”统筹谋划推进,加强宣传解读;要把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专项检查的首要任务,加强监督检查。要把贯彻落实情况纳入“一两双双”政治监督台账,实行台账化管理;要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全年任务落实情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办公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98 邮箱:zzxyjwxjk@126.com 版权:枣庄学院纪委监察处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