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4月27日上午,我校在市中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李文喜、曾宪明、李目海、路绪剑、丰雷、安涛、张昌林、林勇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文喜主持。

会上进行了警示教育,集体观看全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杏坛”反腐 清风劲吹》。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传达《中共枣庄学院委员会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并从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责任意识六个方面对2022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枣庄学院监察专员路绪剑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报告指出,2021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并在省纪委监委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2022年,校纪委将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开创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胜强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攻坚年”,面对严峻的攻坚形势和繁重的攻坚任务,我们要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迎难而上,奋力赶超,努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就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曹胜强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认识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经验,不断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要深刻认识学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使命担当。

二是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硕士点建设的冲刺之年、攻坚之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工作攻坚突破提供有力政治保证,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着力强基固本,在全面提高从严治党质量上持续用力;推进正风肃纪,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上持续用力;强化政治引领,在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上持续用力;转变工作作风,在实现重点工作攻坚突破上持续用力。

三是压实工作职责,强化担当作为,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持强基固本,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上,李文喜传达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李文喜在主持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传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中切实涵养清廉之风,以“钉钉子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二要细化工作部署,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对照学校2022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研究制定本单位落实方案,努力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落小,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纪律保证、作风保证。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抓好事业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履职尽责全过程,与教学科研管理及服务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锚定重点工作攻坚目标,确保学校全年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谱写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园建设与后勤服务处党总支书记孙玉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传鑫、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俊现先后作典型发言,分享了各自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办公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98 邮箱:zzxyjwxjk@126.com 版权:枣庄学院纪委监察处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