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4-09 点击数:

4月8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曹胜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李文喜、曾宪明、李目海、路绪剑、丰雷、张昌林、林勇出席会议。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曹胜强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坚持标本兼治,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落地。

曹胜强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新时期党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目标管理,并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量化考核,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措施。这次对考核评分标准进一步修订细化,更加明确了各部门单位应该抓什么、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抓不好要负什么责任等问题,从而督促“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认真履行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确保本部门单位不发生或少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曹胜强指出,2022年是落实我校“十四五”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找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解决好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枣庄学院监察专员路绪剑作的《关于修订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评分标准的汇报》,讨论通过了《枣庄学院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考核评分标准》。

办公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98 邮箱:zzxyjwxjk@126.com 版权:枣庄学院纪委监察处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