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作者: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廉洁文化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廉政廉洁教育工作要求,加大清廉文化宣传。9月上旬,图书馆启动了以“翰墨颂师德,妙笔扬清风”为主题的第一届廉政师德师风作品展评活动。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和馆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主义思想的热情,大家各展其技、各施其能,用诗歌、散文、书法、剪纸、绘画、摄影、短视频、刺绣、手工艺等各种艺术形式开展创作活动,讴歌新时代,展现新成就,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勤廉文化和师德文化,表达了坚定跟党走、奉献新时代的高尚情怀,展现了图书馆广大党员干部和馆员深厚的艺术素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评活动得到了图书馆广大党员干部和馆员的积极响应,截止9月30日,共征集到42位教师报送的各类参赛作品41件。其中诗文9件,摄影5件,剪纸6件,书法9件,绘画6件,视频3件,刺绣1件,折纸1件,盆景1件。10月6日图书馆组成评审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全面评价。最后,评出一等奖2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8件,优秀奖26件。

从10月14日开始,图书馆通过“线下+线上”两种形式对作品进行了展览。本次展评活动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融为一体,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两个主题开展创作活动,热情讴歌了新时代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体现了图书馆广大党员干部和馆员推动图情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抒发了感党恩、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本色。

办公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98 邮箱:zzxyjwxjk@126.com 版权:枣庄学院纪委监察处 鲁ICP备05047007号